《假小子戴安》读书笔记7
我喜欢遨游在书的海洋里,很久,很久……尤其是杨红樱写的——《假小子戴安》……戴安,你还是那个假小子吗?
一脸的满不在乎,一脸的不屑。
知道吗?
你妈妈看到这样的你,安先生看到这样的你,李小俊看到这样的你,是什么感受吗?
他们,只是希望,你不再是个假小子……戴安,第二次见面,你还生安先生的气吗?
你的话,实在太绝情了:
“我让你永远离开我的世界!”
那个微微颤抖的下巴,你难道不感到心酸了吗?
还记得肥猫、兔八哥、米老鼠、豆芽儿吗?
还有李小俊,他们为你找安先生,费了多少辛苦吧!
安先生知道错了,戴阿姨知道错了,难道你就——不能认这个父亲吗?
戴安,你还记得吗?
你和安先生的相遇,在白果林学校的那只足球……之后,你们在滑冰场溜冰、在咖啡馆里吃饭、在书店里聊天、在野花丛里采花、在梅林里打雪仗、在圣诞节里跳舞……难道,你就不能原谅他吗?
戴安,在远处,一直有人呼唤着你的名字:
“戴安,戴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