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小子戴安》读书笔记3
前几天,我去宏图书店看书,瞧见了一本杨红樱的《假小子戴安》。我可是十分忠诚的“初熟樱桃”哦。
戴安是一个好强的女孩子,她认为只要打扮得像个女孩子就可以保护妈妈和姨妈了。戴安的妈妈是一个未婚妈妈,姓戴。而戴安从来不知道她爸爸是谁?在哪?叫什么?她从来都不知道。一直到六年级毕业后,她遇到了一个改变她人生道路的人……
六年级毕业后暑假,戴安和六(三)班毕业的同学的心里都不是很舒服,不是因为再也见不到朝夕相处的同学了,而是因为再也见不到他们可爱的米兰老师了。有一天,班上的小道消息发布者侯文博带来了两条小道消息:
一是侯文博在听广播的时候听见米兰老师的声音并已经确认了(确认是米兰老师),只要打进电话,就可以和米兰老师通话了。二是戴安的学校就要改成小学、初中、高中合三为一的学校了!听说赞助者姓安。没错!他就是戴安的爸爸!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安先生已经发觉他和戴安之间的血缘关系了,但他并没有告诉戴安,因为他还不太确认。戴安的妈妈却已经发现了,却没有告诉戴安。纸始终是包不住火的,这件事最后还是被戴安发现了,生气至极得戴安对爸爸发了火,在肥猫和李小俊等人的撮合之下,戴安和爸爸又重归于好。
看完这本书,我觉得戴安是一个为妈妈着想并很懂事很坚强的女孩子。我想我如果是戴安会不会也想她一样变成一个坚强的女孩子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