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小子戴安》读书笔记作文
有一次参加一个团队活动,我得到了一个奖品——《假小子戴安》,回到家,我就津津有味地读完了它。它是一部成长小说,讲了一群可爱的孩子的校园生活。这个故事的主人公是戴安,也是我最喜欢的人物。
戴安的爸爸不在她身边,戴安为了把外婆、妈妈、小姨还有她自己保护好,不受伤害,她就把自己伪装成一个大大咧咧的男孩子。可是她的好朋友艾薇知道,她表面是个小子,但她的内心比任何人都脆弱,她渴望有爸爸,渴望有家庭完整的爱。所以朋友称她为“假小子”。
我印象最深的一篇是“穿泳衣的双面女孩”,描述了戴安和几个朋友一起去游泳的故事,戴安长大了,一开始还没有意识到自己与男生有什么不同,但是不管怎么样,女大十八变,她已经成为一个拥有好看曲线的美丽女孩了。我还把这个故事复述给妈妈听呢。
后来在戴安那个班级要毕业的时候,她爸爸竟然回来了。戴安不认识爸爸,因为她还没有出生的时候爸爸就走了,她从来都没有见过爸爸的面。今天爸爸的突然到来,将会打搅她和妈妈平静的生活。妈妈为了减轻对戴安生活带来的影响,没有让爸爸直接跟戴安相认,而是以安先生的身份出现在戴安的生活中。纸包不住火。经过一段时间后,戴安还是知道了事情的真相。
我跟戴安一样的是,我也是一个假小子,喜欢跟男生在一起玩,觉得自己活力四射,我跟戴安不一样的是我有一个完整的家庭,我们一家人快快乐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我爸爸、妈妈都非常爱我,他们告诉我因为地震,汶川、玉树的很人都失去了家人,我生活在这样的幸福环境里,希望戴安、还有很多灾区的孩子们都能渡过难关,开开心心,幸福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