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小子戴安》读书笔记4
自从读了《假小子戴安》这本书后,我明白了为什么有这么多人喜欢看杨红樱写的书了。那是因为杨红樱写的书贴近我们的儿童生活。但唯一让我遗憾的是,我们现在的孩子都不像孩子,那些被家长们吹捧的孩子一个个老气横秋,都让人怀疑这些孩子有没有童年。有本书上说得好:“现在的孩子连玩都不会,将来还能干什么。”
但是家长们丝毫不理会这些,他们认为,现在的孩子不能太松,都要上毕业班了,要毕业考了,哪还有时间放松、出去玩呀!家长们的苦心,我们都能理解,只是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理,让我们难以承受。我觉得家长不能只在乎孩子的学习,也要关心孩子的心理健康。
当家长在骂孩子时,有没有想过自己会吓找了孩子,会伤了孩子的自尊心,不但让孩子没有进步的决心,反而弄巧成拙。我是多们希望我还能回到小时候去呀!小时候你什么都不怕,爱怎样就怎样,随心所欲。一切事物在你眼里都是美好的。但时间不能逆流。随着我们的年龄增长,爸爸妈妈们也在变,当他们到更年期时,我们更改体谅他们。
因为在怎么样,他们也是生我养我的父母,也是半夜起来给我们盖被子的父母,也是我们生病了,心急如焚的父母。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