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小子戴安》读书笔记5
这个暑假,我读了一本叫《假小子戴安》的书,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这本书的主人公叫戴安,她有着谜一样的身世。她和未婚妈妈生活在一起,她的爸爸只出现在她的想象里。性格倔强的戴安为了不受别人欺负,还要把妈妈和自已保护得好好的,她硬把自已变成一个粗野强悍的假小子。直到她小学毕业的那个夏天,一个陌生男人的突然出现,搅乱了她和妈妈平静的生活,戴安谜一样的生活才被揭开了。
戴安,她虽然表面上把自已伪装成假小子,事实上,她的内心比好多女孩子更敏感、更细腻,更怕受到伤害。就是这样一个女孩,她快乐、她勇敢、她坚强。现在,我们哪一个孩子不是娇生惯养?我们从来都是让爸爸妈妈护着,不想自已保护自已,也不敢自已保护自已。可是戴安呢?她虽然没有爸爸保护,是在逆境中长大,但她比我们经历了更多的磨难和挫折,她比我们更勇敢、更成熟。戴安是不幸的,但同时她也是幸运的,不是每个人都会经历她的磨难、经历她的成长,但是也就是因为这样,这个过程可能会是痛苦的,可却是最珍贵的进化。
我们每个人都会经历类似的蜕变,只有这样才能真正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