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笔记5
正如许多人所认同的一样,小说中,作者独具匠心,巧妙布局,在漫长的旅行中,时而将读者推入险象环生的险恶环境,时而又带进充满诗情画意的美妙境界;波澜壮阔的场面描绘和细致入微的细节刻画交替出现。读起来引人入胜,更是使人欲罢不能。
我读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里面的内容是海洋中出现了一种不知名的怪物,阿隆纳克斯教授作为一名海洋动物专家,随远征去剿灭怪物,不料却掉入海中,被一艘名为“鹦鹉螺”号的潜艇救了。于是,他和神秘的内莫船长一起开始了一段惊险、神奇的海底旅行。
他们目睹了海底火山喷发的壮观景象,登上了南极,领略了美丽而又充满危险的海底世界。我觉得这本书很好看。
在今天的社会,是一个飞速发展的社会,由于人类的长期开采,陆地上的石油,天然气、煤、铁、铜、锡、锰、硫等多种矿物质和元素以经十分稀少,科学家发现,海洋里蕴藏着许多陆地上稀少的矿物质和元素以及陆地上没有的元素,所以我们应该把目光转向海洋,在海底寻找我们需要的矿藏和元素。此外,海洋还可以为我们提供高蛋白食品,而海浪和潮汐的能量可以为我们提供无穷无尽而又价格低廉的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