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笔记11
暑假期间,我读了一本书——《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已经放在家里的书橱里很久了,可我一直没机会看,暑假终于有空看了。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我”为了探寻深海的“海怪”,搭乘在“林肯号”上,却被“海怪”救起。后来才知道,这其实就是一艘潜水艇,而“我”也与潜艇的主人——尼摩船长进行了一次海底旅行。
这本书是一本科幻小说,并不是真实的,正是这吸引我的地方。书里的主要人物“我”和尼摩船长都给我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例如尼摩船长,他在危险的时刻一次次的化险为夷,在“我”初入鹦鹉螺号的时候,作者详细描写了潜艇上十分先进的各种设备,大家可不要以为这不过是看着描写的,这些设备,在作者的那个年代其实是没有的,全都是作者自己想像出来的,尽管这些设备是作者编造出来的,但却毫无破绽,在所有的海底历险中,令我印像最深的是“海底森林”里打猎,这次历险,光听名字也知道他是假的,但作者却生动地描写了森林里的一草一木,令我身临其境,使我自己都开始怀疑书里的一切是真的吗?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出版于1870年,距今已经有一百多年了,可至今仍受人喜爱,大家也应该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