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笔记6
每当我合上《海底两万里》时,都回味无穷。尤其是船长一行人的惊险旅程,以及海底那些让人目不暇接的美景。
阿龙纳斯教授,康塞尔和尼德兰三人在偶然的一次冒险中,认识到了尼莫船长。并和他们一同经历险境。尼莫船长遇事冷静从不退缩。而我呢?一看到难题便空着不做,从来不细心钻研,总想着可以回避,没有他们那种坚韧的意志和勇敢的精神。
我印象最深的是他们在穿过北极的时候,冰天雪地。海上全是坚硬的冰,潜艇无法上浮,情况越来越危急,尼莫船长穿上潜水服亲自出船凿冰,带领着船员们一起轮流作业。经过了大伙艰难的努力终于得救了。说到此我回想起有一次去科技馆。我买了一辆小车,因为我无法打开包装,便生气地一掰,正好被外壳很硬的包装划了一下。这下好了,指甲出了血的我眼泪哗哗的流了下来。
读完这本书联想到自己,心里久久不能平静。我要学习尼莫船长的机智和冷静。其中遇事不冷静是我的最大不足。有时候为点小事情,就和小朋友吵架,甚至还动手打人。读完这本书,我体会到做事情要坚持不懈,学会用巧妙的方法解决问题。向他人学习,取长补短做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