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笔记2
我在《绿野仙踪》后面的介绍里看到了《海底两万里》这本书。立刻叫妈妈给我买了回来。我每天晚上看一章,反复地看,越看越喜欢。
《海底两万里》讲的是法国生物学家阿龙纳斯教授探海探险旅行的故事。通过对“海上怪物”的追踪,描绘出了神奇的海底世界。
其实,海上怪物是一艘潜水艇,艇上有一位船长叫尼摩船长,他不但救了科学家他们,而且与科学家们一起遭遇了很多事:海底森林狩猎、发生触礁事故、危险大冰山、遭遇大章鱼、海底平原、海底墓场、珍珠世界及沉没的大洲和古城堡等,许许多多惊险的场面中,尼摩船长他处处爱护别人,为了拯救采珠人,他不惜自己的生命,与大白鲨搏斗,不但救了采珠人,而且把捡到的一颗最大的珍珠送给了采珠人,我深深觉得他是一个真正的好人,他很同情穷人和弱者。但当我看到他残忍地撞沉军舰,那些遇难者的尸体和那些惨不忍睹的景象时,我又十分恼怒,甚至很恨他。
最后潜水艇遭遇了大旋涡,科学家们坐着救生艇逃了出来。我想,那艘潜水艇一定还存在着,尼摩船长也活着。他一定能成为一位优秀的海底科学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