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笔记7
暑假期间,我读了科幻小说之父儒勒凡纳尔的《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写的栩栩如生、呼之欲出。使我仍然沉浸在一波三折的故事情节之中。
这本书的情节环环相扣、扣人心弦。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在1866年茫茫大海上出现了神秘的“海怪”,人们为了驱逐"海怪"派出了林肯号驱逐舰,我参加了这次活动在这次旅途中我们发现了庞大的“海怪”可万万没有想到的是“海怪”竟是一艘潜水艇“我”与我的助手康赛尔和与鱼叉手尼德兰意外的登上了潜水艇,认识尼摩船长,并随着他一起在不可预料的海底世界里自由的遨游,看见了壮观的海底,见识了大西洋城,最后,鹦鹉螺号被强流卷了进去我和康赛尔还有尼德兰却幸运的乘坐小潜水艇逃了出来。
儒勒。凡尔纳是在告诉我们: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只有当时具备一定的科学背景,才可能有来源于现实或高于现实的想象,否则不是科幻只是空想;而如果连想象都没有,没有目的、没有方向,更不可能有科学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