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笔记8
我最近读了《海底两万里》,这是一本兼具科学与生活的小说。讲述了主人公在一次意外情况下来到了“鹦鹉螺”号潜艇。他在水下两万里的航行中,见到了许许多多罕见的海燕动物、植物,还看到了千年难得一见的海洋奇观,如:大珍珠、海洋巨蛛、巨大章鱼、最深的海沟……此书还描写了船长的善良,机智沉着,勇于创新,去人所未去的地方,看人所未看的事物。
本书描写了对“鹦鹉螺”号的大胆想象,对潜艇机械的大胆创新,把它组装成了一个上得了陆地,下得了2。9万米海沟的超级潜艇。
本书主人公是一位资深的海底生物教授。他随着勇敢的猎鲸手——尼德和他忠诚的仆人——康赛尔意外地来到了“鹦鹉螺”号上,与“鹦鹉螺”号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们随潜艇来到了“海中森林”打猎,去采珠海岸观看人们采珠……勇敢的一行人走南闯北,与“食人鲸”做拼死斗争。
他们意外发现尼摩船长并不像他外表一样冷酷,而是一个富有爱心的人。他下令捕杀残忍杀死其它鲸群的抹香鲸,去取沉船里的金子发散给陆地上的穷人们。他还有一个已故的妻子,他为她而去攻击那些不爱惜海燕生物和海面清洁的人。
《海底两万里》是一本兼具海洋知识和人文道理的好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