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读书笔记3
你看过《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吗?它那引人入胜的情节是不是吸引了你呢?最近,我看了这本书。我深深地被感动了。这是一本科幻探险小说,读后使我懂得了许多道理
书中讲述的是一群船员和一只巨型海怪搏斗的故事。一条船在海上航行,突然撞到了一个无人知晓的“暗礁”上,被撞的船留下的缺口极为完美,并且这个“暗礁”在以不可思议的速度从这里移到那里。
从此,船上的人们发生了多许流血。一些科学家立即赶到出事海域,冒着生命危险去捕捉和研究这个怪物。他们在惊涛骇浪中寻找着。遇到了许多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他们都顽强地克服了。书中还绘声绘色地描写了神奇的海底世界,揭示了深不可测的海洋中的许多奥秘。
以前,我在学习上也碰到过许多的困难,特别是数学,有些题目我一觉得有点难,就想放弃,不肯动脑筋去思考,就去问妈妈或同学。看完《海底两万里》这本书后,我受到了很大的教育,我所遇到的这些困难跟那些科学家投身海底世界相比算什么,我不管遇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想办法克服它,而不能“绕着走”,这样才能成为勇敢坚强的人。我一定要努力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将来也要去探索神奇的科学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