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贺的超级阿嬷》读书笔记作文
我十分喜欢读书,有了书,我的生活,可以很丰富,很充实,很快乐。当我在生活中遇到困难时,我总是从书中找到问题的答案,书是我最好的朋友,而我最喜欢的,就是《佐贺的超级阿嬷》了。
在这本书中,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人物,就是昭广的外婆了,在读这本书之前,我也经常遇到困难就抱怨。但我读完这本书后,我就像,变了一个人似的,对生活有了不同的的认识,遇到困难有了与平常不一样的心态,不再抱怨,而是乐观的对待。使看上去复杂的问题变得简单,自然迎刃而解了,于是生活中也少了抱怨。生活是一面镜子,你对它笑,它也对你笑。所以我们为何不积极乐观的看待生活呢?
在书中记录了昭广和外婆生活在一起发生的有趣的事,看似简单,却又蕴含了许多哲理。比如,外婆穷的吃不上饭时,她会说:“晚饭哪是天天吃的?”昭广认为自己脑子不好使,外婆就说:“聪明人,笨人,富人,穷人,过了50年,都一样是50岁。”昭广抱怨穷时,外婆会说:“有钱人要旅行,定做新衣服,吃寿司,忙死了。”这些经典的语录现在想来也不减韵味,反而觉得妙趣横生,令人感动。
除此之外,也让我感到战争的残酷,作者的父亲就死于二战的核辐射。作者的母亲只好将他寄养在外婆家,而外婆虽然穷,但总有神奇的方法活下去,让生活简单而快乐。我想,人们对美的追求在任何时期也不会止步,即使是平凡的小人物,也用暖视角审视这个世界,用积极乐观的态度看待生活。
用不同的的视角去审视这个世界,你会让快乐充满你的生活,你会看到一个全新的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