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家训》读书笔记2
这个寒假,妈妈给我买了一本好书,书名叫做——哈佛家训,我读了其中一篇文章——传单的秘密,文章是这样描述的:戴尔和一些大学同学一起到一家公司面试,公司却让他们上街去发传单,戴尔来到规定的地方,见人就发一张,有的人接了,有的人随手丢在地上,他只好捡起来重发,发了很久,手上的传单还是厚厚的一叠。
到了规定的时间,他疲惫的回到公司交差,老板问戴尔发了多少?他很难为情的说:“我干得不好,请原谅!”老板笑了一笑,没说什么。回学校的路上,同学一个劲的骂他傻,并告诉戴尔他的传单也没有发完,剩下的全都扔进了垃圾桶,戴尔哲才恍然大悟。结果却大出意料,戴尔成了唯一的录用者。
半年后,戴尔因为表现优秀被提升为经理,他询问老板当初为何选择了他,老板说:“一个人一天能发多少传单,我们早就测试过了。那天我给你们的传单,用一天的时间肯定是发不完的。但是其他的人都发完了,只有你没有,并如实的汇报了情况,这说明了你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