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家训》读书笔记4
《哈佛家训》这本书,是妈妈几年前送给我的礼物。买回来之后,我开始反反复复读这本书,读了许多遍,我丝毫没有厌倦,而是更喜欢读了,也许,这里面是有什么东西在吸引着我吧!
《哈佛家训》中的每一个故事都具有丰富的教育功能和深刻的生活意义,使我们见微知著,还明白了许多道理。在这本书的前言中写到:所有阅读这本书的读者,无论是青少年,还是成年人,如果因为这本书中的某一个故事或者是某一句话而改变了人生,从而使自己由平庸变得非凡,从失败走向成功,那我们就感到心满意足了!
在每篇小短文前,上面都会有一个小标题,比如:梦想——装点岁月的风景,真爱——永恒不息的心跳。我想:这应该是帮助我们阅读的吧!每篇文章读完之后,就会有一个道理给你,让你懂得怎样做人,怎样走进社会,怎样改掉不良习惯。
总之,读完这本书,让我受益很大,我很喜欢这本书,它让我明白了世间的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