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家训》读书笔记5
《哈佛家训》中有很多小故事,其中,最让我感受深的一个小故事,叫做《妈妈只收0美元》。
这本书讲的是美国某地区有规定:年满14岁必须为父母分担家务。汤姆干完了活,写了一张账单,向妈妈讨取费用20美元。妈妈看到后,在上面写了抚养汤姆的种种经历,总价0美元。汤姆看了感触甚深。这张纸条,他至今珍藏。
看到这个小故事,我想到了自己。
在上三四年级的时候,每次去倒垃圾,回来时,总要向妈妈要五角钱或一元钱,妈妈每次都会不给我,还对我说你从那么小一点长这么大,我向你要过一分钱吗,而你总是嫌我要钱花,你自己都不知道钱有多难挣,你的爸爸每天起早贪黑,都是为了我们一家子,等你长大后就知道了,你就知道妈妈的用心良苦。
因为母亲无悔的付出,我们回报以心;因为母亲无尽的爱,我们回报以感恩;因为母亲无时无刻的爱,让我们学会了宽容,学会了感恩……这伟大、无价的一切,是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现在就让我们珍惜这平凡的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