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这本书是由法国昆虫家法布尔所著,书中描写了许多昆虫的生活习性和外形,仿佛一个个的昆虫都呼之欲出,跃然纸上。
在炎热的夏季,你是否注意过那些深藏在草丛中歌唱的它们?《绿色蝈蝈》一篇中,为我们介绍了蝈蝈,蝉在安静的休息中,被“狂热的夜间狩猎者”——绿蝈蝈捉住的发出哀鸣的同时,“夜间狩猎者”开始了它的捕食,它丝毫不畏惧自己比蝉的矮小的身体,而是利用自身优势——有力大颚、锐利钳子勇敢地纵身追捕蝉,最终以小胜大。
“隐隐约约的窸窣作响”“喑哑不断的低音”“尖锐而急促”“近乎金属撞般”生动形象地描写了蝈蝈歌唱的景观,仿佛它此刻置身于眼前。
大自然的奥秘是无穷的,等待去探索,去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