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石原虽然是一块不毛之地,但却是昆虫们的喜爱天地,我可以下圈套来观察这些昆虫,我研究装死的情况时,第一个幸运儿出现了,我发现让大步黑头甲虫动弹很简单,于是就开始玩了,下头黑布甲虫经这么折腾,便进入了假死状态,他的状态是非常大的,过了二十分钟左右,大头黑步甲复活了,我做了许多时间,虽然结果不同,但是基本都有着共同点,我从实验室得到这个结论。让我不禁想起了,纸上得来终觉浅,决知此事要躬行。这种实践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实践才能出真知。我也看到了蝉和蚂蚁的寓言故事,告诉了我们许多的道理,儿童是极为优秀的记忆器,当一些东西被录入大脑时,就再也无法抹去了,在将近夏时分,蝉出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