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不仅是一本丰富我们课余生活的小说,还是一组研究昆虫
得出来的”数据”,作者法布尔给昆虫富裕了生命,透过昆虫反映出了人性的弱点!
在“螳螂捕食”这一章中,作者详细的介绍了螳螂的形态,生活习性,以及捕食的本领等,还描述了它们的特征与性格,通过作者细微的观察,我知道了螳螂的铁石心肠。以及不顾一切去政击其它昆虫时的凶恶残忍,和狠心吃掉自己丈夫的冷漠无情。
阅读完这本书,我才发现原来身边有这么多奇奇怪怪的昆虫,法布尔
细心观察,注意身边的每一件小事的品质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