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跟随法布尔的脚步,目光。认识了许许多多的,形态各异的昆虫们。在看这本书之前,我对昆虫的了解甚少,只是知道一大类的名字。但通过这本书我惊奇地发现那并不是一个陌生的世界,相反比我想像的要精彩许多。在法布尔的笔下,昆虫也变得有温度,不再是冷冰冰的解说,昆虫们也像我们一样工作、休息。有的昆虫是多人合租房子,也有的昆虫住独栋大别墅。它们会拍马屁,也会”保家卫国”。它们有不尽相同的性格,也有奇怪的风俗。在法布尔笔下,昆虫是一条条鲜活的生命。
书中科学而严谨的语言让我了解到了许多昆虫的”另一面”,如蝉并不好吃懒做,蚂蚁也并非善类。外表美丽内心狠辣的螳螂,敢于追求爱情的大孔雀蝶……
这真是个奇炒又有趣的昆虫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