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虫记》是法国作家法布尔写的一部严谨而有趣的科学著作,带我们了解了昆虫。
在读的过程中,我深受故事情节的吸引,他记录了一百多种昆虫的真实生活,不仅记录了他们的种类与特征,还详细叙述了他们的习性和婚习。
法布尔笔下的昆虫如同人一般,有自己的想法,有自己的情绪。文章中,他将人们平时最厌恶的绿蝇,写得那样美丽,且强调了它们在大自然中清理腐烂物的正面作用,不得不让我大吃一惊。原来每个生物的存在,都有着其独特的作用!
同时,他也在告诉人们,要保护昆虫,人与自然和谐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