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读书笔记作文
今天,我们学习了《亡羊补牢》这篇寓言故事。这篇寓言故事让我明白了要听取别人的意见,不要失去了东西才知道改正。
这篇寓言故事主要讲的是:一个牧民,他家里的羊圈里养了许多只羊,可是他家的羊圈旁有一个小洞,正好能钻进去一只狼。有一天,一只狼从那个小洞钻进去,它就把一只羊给叼走了。到了第二天,牧民发现就少了一只羊也就没在意,别人劝他把那个小洞给补上。他也没有听。到了晚上,那只狼又从那个小洞钻了进去,又把一只羊给叼走了。这回牧人才听劝告,就把那个小洞给补好了。其实在以前我也犯过这样的错误。这件事是这样的:那个时候我写字的姿势不对,老师就说,让我把自己的写字姿势改一下。我没有听老师的劝告,过了一段时间,我的眼睛近视了,在我近视之后,我戴上了眼镜,戴眼镜的感觉很不好,所以我听了老师的劝告,改正了我写字的姿势。又过了一段时间,我的眼睛又不近视了,我的感觉突然变好了。
这个是我的一个小故事,这个小故事让我明白了要听取别人的劝告。不要自己失去了一些东西才能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