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读书笔记9
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名字叫《亡羊补牢》,使我深深地吸取了教训。
这篇文章讲的是:从前,有一个人养了十几只羊,一天夜晚,一条饿狼从他家里叼走了一只肥羊,他觉得不就是丢了一只吗,有人给他提议让他把羊圈修补一下,他心想:既然丢了,还补干什么,后来连着两次肥羊都丢了,于是他非常的后悔就听从邻居的劝告,赶紧修好了,从此肥羊再也没丢过。
看了这个故事,也让我想起我自身经历的一件事。
在临考试的前一个晚上,我在联系数学题,迎接明天的考试,我认真的做着,直到做到第五题时,却把我给难住了,我去问妈妈这道题该怎么做,妈妈严厉对我说“自己做,考试的时候我还会做你身边吗?教你吗?”我低着头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心里想:这又不是真正的作业,不做也行,考试也许没这道题。结果使我出乎意料的是,这种类型的题在卷纸上又反复出现了,我当时困惑住了,没有答出来,我心里十分内疚。
同学们,你们千万不要像我这样,知难而退哦!我也深深的吸取了教训,做事一定要知难而进,才会有更大的进步,更大的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