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读书笔记10
昨天,我们学了《亡羊补牢》这一课,里面主要讲了有一个人,他养了几只羊,有一天,他发现少了一只羊,一看原来羊圈破了个窟窿,街坊劝他他也不听,就说:”羊都丢了,修什么窟窿?“第二天,他发现又少了一只羊,他很后悔,心想:”现在修还不晚,于是他飞快地把羊圈修好了,修得结结实实。
读了这个故事,我想到了自己,我感冒了,妈妈让我吃药,我不吃,最后发烧了。我很后悔,从此,妈妈让我吃药,我就赶紧吃了。
你们看表面上亡羊补牢的意思是丢了羊补羊圈,其实,告诉我们,发现错误要及时改正,这还不算晚,以后,我也要发现错误及时改正,才不像那一个人一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