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羊补牢》读书笔记8
在假期里,我读了一则《亡羊补牢》的故事,对我的启发很大,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
古时候,有个人养了一圈羊。一天早上他准备出去放羊,发现少了一只。原来羊圈破了个窟窿。夜间狼从窟窿里钻进来,把羊叼走了。
邻居劝告他说:“赶快把羊圈修一修,堵上那个窟窿吧!”
他说:“羊已经丢了,还修羊圈干什么呢?”没有接受邻居的劝告。
第二天早上,他准备出去放羊,到羊圈里一看,发现又少了一只羊。原来狼又从窟窿里钻进来,把羊叼走了。
他很后悔,不该不接受邻居的劝告,就赶快堵上那个窟窿,把羊圈修补得结结实实。从此,他的羊再也没有被狼叼走的了。
这个故事让我们懂了里一个道理:每个人都会有犯错误的时候,如果你发现了自己的错误并且能够马上改正,那么,你身边的朋友仍然会接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