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房子》这本书你看过吗?如果没看过,就和我一起来分享主角桑桑的恶作剧吧。
桑桑是个爱出风头的孩子。盛夏的一天,桑桑冒出个馊主意:如果我穿个棉袄会不会很抢眼呢。想到就要做到,他穿上棉袄,拄一根拐杖,大摇大摆的走在操场上,不一会儿大家都围着他跳着蹦着起哄看热闹,这一来,桑桑表演得更卖力了。
这时秃鹤来了,大家被他头上的白帽子吸引,一窝蜂地去追,最后,操场上只剩下桑桑满脸通红的站着。被抢了风头的桑桑看着秃鹤的背影心里暗暗发誓:敢抢我的风头,我一定要报仇。
一下课,桑桑就像闪电一样揪走了秃鹤的帽子,大光头暴露在光天化日下,秃鹤恼羞成怒去追,桑桑左躲右闪,眼看被抓住,他只得把帽子传给另一个同学……就这样,教室里一只“白鸽子”在上下翻飞,最后又传到了桑桑手中,这次他飞奔出教室,爬到风车上,把秃鹤的帽子挂到风车的最顶端,秃鹤最后坐在地上大哭起来。
《草房子》里谁最调皮、可爱、好强?我认为,非桑桑莫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