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泪的白天鹅读后感作文
一个个既生动又感人的故事至今在我脑海里浮现:
在《小狗钱坊》这个故事中,坦吉的狗被别人带走了,他十分想念他的狗。在一个寒风呼啸的冬天,他站在窗户边,凝视着冬天灰色的天空,想象着他的小狗顶着寒风,到处找食吃的悲惨样子。正在这时,他看见马路上有一只瘦骨嶙峋的狗被风推揉着,像一个醉汉,沿着冷飕飕的马路,踉踉跄跄地走了过来。他急忙下楼,然而,小狗已不见了踪影。我读到这里眼泪已经在眼睛里打转了,我特别担心书中的小狗。我在想,寒冷的冬天,它找不到吃的会不会饿死?没有温暖的狗窝它会不会冻死?脑子里都是小狗无家可归的可怜画面。虽然这是书本里的故事,但我很不希望在我们现实生活中会有像小狗钱坊一样的悲惨命运的小狗。小狗也有它的生命,它可以成为人类的好朋友,我们应该爱护这些小动物,不要去伤害它们,人和动物是可以相互关爱的。
《小狐狸买手套》这个故事讲的是在一个漆黑的夜晚,狐狸母子从洞里走了出来,胆怯的小狐狸钻到狐狸妈妈的肚皮底下,眨巴着两只圆圆的眼睛,一边走,一边东看看、西瞧瞧。小狐狸很害怕夜晚的森林,更害怕一个人去买手套,但是可怜的小狐狸,最终还是鼓起勇气,一人到镇里商店买了手套。读完这个故事,我很敬佩小狐狸的勇敢,又为可怜的小狐狸捏一把汗,生怕镇里的商人把小狐狸抓住,还好结尾小狐狸买完手套回到了森林,在妈妈温暖的怀抱里美美地睡着了。故事中的小狐狸在妈妈的鼓励下,勇敢地走出森林,完成了妈妈交给的任务,同学们,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向小狐狸学习呢?在我们生活当中,我们也会遇到很多困难,但是只要我们鼓起勇气,像小狐狸一样勇敢地走出来,我相信,什么样的困难都不会难倒我们的!
《流泪的白天鹅》这个故事讲述了一个心地善良的巨人,舍弃自己的性命救回了一个公主的感人故事。故事中,一位巨人和妈妈住在森林里,有一天,巨人家里来了两个女人和一个少女,这位少女是这个国家的公主,两个女人是她的侍女。巨人的妈妈是个可怕的魔女,就在她们入住巨人家当晚,就施魔法把两个女人变成了黑鸟,把公主变成了一只白天鹅。第二天,可怜的白天鹅又飞回巨人家里,心地善良的巨人把白天鹅留在自己身边。得知解除魔法的秘诀后,巨人努力想让白天鹅流泪,他用了很多办法,可白天鹅没有一滴眼泪,最终巨人选择自己死去。巨人死后,白天鹅很伤心,眼泪像瀑布一样涌了出来,就在这时魔法解除了,白天鹅变回了美丽的公主。故事读到这儿,我被深深打动了,为善良的巨人宁愿自己死去也要解救公主的行为而打动。在我们身边也有很多这样的善良又可爱的人,我每天放学都能看到马路边值守的交警叔叔,每次过马路,警察叔叔都领着我过人行道,为了表达我的感谢之情,我都会向他们深深地鞠一个躬。我们身边还有很多和他们一样可敬的人,如保卫祖国边疆的边防军叔叔、顶着星星就出来清扫的清洁工人……我们身边这些熟悉的身影,深深地影响了我,我也要向这些善良的、默默奉献的人们学习,向他们致敬!
这本书中还有很多感人的故事,相信你们此时此刻也想和我同读这本书了吧!那就赶快拿起书开启这段阅读之旅吧,相信,你也会和我一样,一路阅读,收获多多!
后记:这本《流泪的白天鹅》是我非常喜欢的一本书,我读了很多遍,特别喜欢里边的童话故事,和他们一起开心、一起难过,这本书让我更爱童话了。